Wednesday, April 30, 2014

那一天,你张开了翅膀,往高空飞。

身后的家乡渐渐变小,小得对你来说,已经变得微不足道。你有你的旅程,你的战场;你有你非要坚持不可的理由。

你有你的梦。

路途上,你遇见了不同的人。有的满怀理想,有的伤痕累累;有的与你并列而飞,有的擦身而过。与你同方向的,你们互相扶持;欲你坠地失败的,你避,你躲,你还击。一路上的血与泪,扶持与温情,你忍受与享受着视野开阔后赐于的种种体验。 有时你会迷惘,但你总没忘记拍着翅膀。一直都是。你在飞,你有要到达的地方。

终于,你停下来了。其实你不太肯定那就是当初让你展开翅膀的目的地;你停下来,就只因为你认为够了,“我不需要再飞了”。你选择了跟看起来还挺坚固的丫枝,牢牢抓着,你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。

环顾四周,你看不到其他任何一个人。这名为理想的地方,你紧抓叫‘目的’的树丫;你发现只有你自己。

你的家人呢?紧紧相随的伴侣呢?一路来一起战斗的伙伴们呢? 那些爱你及你说爱的人呢? 通通都无迹可寻。

一切,好像返回当初你决定展翅高飞的那一刻。

但,你明白,这不是孤寂。只是梦想这一回事,由一开始,所被牵绊的,只有你自己。



这时,你看到在天际的远方,有一群正在飞着的小伙子;便飞,便打闹嬉戏;毫不吝啬的释放大量的活力。 你看着他们,低声说了你衷心的祝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