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6, 2013

木乃伊

在本漫画里看到一句对白,不禁莞尔。 

那是王杰还在一无所有,椰子屋满是句号的台湾文学的年代。功课做累了,我们买了冰淇凌跑去你家对面的草场荡千秋。从大考后选择理科还是文科,到你看着白云说人生如云,嚷着要我猜像什么动物。 我笑你为赋新诗强说愁; 不如下星期有时间去看赌圣。

那时,你问了那个问题。 我立刻给了个我觉得好酷的答案。你咯咯笑个不停,头仰天,口还张得大大的。忍不住,我捏了个干草球以指弹射;噢,还给命中投进3分球。 在12号minibus里,在避开膈支窝味觉攻击的间隔,我摸摸二头肌被捶打后的酸痛,觉得一切理所当然。


一年后,那是郭富城扭着手掌对你爱不完那年,我在因为赶功课,闻着Cow Gum的凌晨里,想起了你那天问的。不,是问题的前半段。 

就如现在在漫画里的那句对白, 那是我的答案。




 一天你死了,我会把你做成木乃伊。

 ~

 如果我们是情侣,这就是我会为你做的最浪漫的事。

 不用客气,应该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